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会考网 -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 - 上海高中学业水平 - 正文

2015上海高三学业考春考高考人数5.4万余

来源:解放日报 2015-1-23 7:17:20

高三学业考暨新版春考周日开考 录取采用一档两投
 
东方网1月23日消息:市教委昨天公布: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(高三科目)暨2015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统一考试,1月25日(周日)、26日(周一)开考。两个考试日,沪上共有5.4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这两项考试,人数超过去年高考。按照高考要求,两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内进行,视频监控覆盖到每个考场。此次全市共设95个考点、2255个考场。

今年,沪版春季高考首招应届高中生。市教育考试院昨天介绍,共22所试点院校参加春季招生,占全市高校约1/3,总招生计划为1640人,人数达往年3倍多。除民办高校外,还有上海理工大学、上海海事大学、华东政法大学、上海中医药大学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、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市属高校。

2015年春季招考为“统一文化考试+院校自主测试”,统一文化考试采用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接轨的方式。据介绍,春招自主测试内容则由各招生院校根据学校及专业特点自行确定,测试科目一般为面试或技能测试,科目为1门,主要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基础,注重减轻考生备考负担。院校自主测试分值为200分。

为增加考生选择机会,春招录取采用“一档两投”的投档方式,即考生可能同时被投档至两所招生院校,并被两校同时录取,但考生须到其中一所院校进行录取确认后,才能被正式录取。同时市考试院强调,凡是被列入预录取公示名单的考生,无论是否最终与院校确认录取,均不能再参加2015年秋季高考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